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8.02.01

移民新聞

開放移民研擬新法 賴揆首次聽取移民政策報告

2018年01月31日,聯合新聞網,引述一篇關於台灣移民新法政策報告之相關報導

 

為建構友善移民環境,行政院正研擬「新移民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召開「育人攬才及移民政策專案會議」,首次聽取移民政策報告。據轉述,官員主張,若要引進新移民,須有突破現有法規限制等政策誘因。賴揆則指示國發會,續就開放移民對經濟、社會面的可能衝擊,做更精確的影響評估與分析。

賴清德是在去年12月21日第3次「育人攬才及移民政策專案會議」中,指示國發會盤點我國移民管道,包括目前已開放移民路徑、建議新增可開放路徑,以及有爭議但不失為可行路徑等項目,以便配合移民政策規畫,通盤檢討現行移民相關法規,規畫研擬「新移民法」。

賴揆今天召集政務委員林萬億,以及國發會、內政部、教育部等部會,進行跨部會研商;會中聽取國發會有關新移民政策檢討等簡報。國發會則從投資移民、專業人才移民,以及計畫型移民3大部分,盤點新移民政策方向。

政院官員表示,「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將於2月8日施行,但法令對外籍人士在台居留有年限的限制,若要讓這些外籍人士歸化為我國移民,法規就必須鬆綁。

針對台灣農、漁及長照的缺工,林萬億曾表明,「我們應該開始始思考,有機會讓他們長留久住」,未來要處理的是「計畫型勞動移民」,並從新南向國家開始引進。

據轉述,今天會中觸及思考引進計畫型勞動移民,但與會官員強調,「都還在規畫中」。

對於研擬「新移民法」,國發會表示,為建構友善移民環境,吸引國際人才來台工作、就業、投資,涉及現行相關法規,除「入出國及移民法」外,還包括「就業服務法」、「國籍法」、「大學法」等;考量「入出國及移民法」若干條文是為因應個案修法,其他法規也未能符合當前政策需求,因此將全盤檢討相關法規,不排除以專法方式單獨立法。

 

行政院正研擬「新移民法」,行政院長賴清德31日召開「育人攬才及移民政策專案會議」,首次聽取移民政策報告。聯合報資料照

 

►原文連結

►更多台灣移民資訊請點我

►移民相關疑難雜症請洽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