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8.01.05

移民新聞

趨勢分析

葡萄牙雙城 里斯本.波圖

2018年01月03日,轉錄自東周刊訪問寰宇移民報導

 

 

投資務業換取居留權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去年十月發表民調結果,約四成受訪港人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其中一成左右已為移民做準備。過往港人移民以英、美、澳、加為主,但近年的移民地區逐漸多元化,除了鄰近的台灣、泰國、馬來西亞外,遠在西歐且語言不甚相通的葡萄牙亦成為港人的熱門選擇。有移民顧問表示,現今的移民人士大部分為求取得其他地方的居留權作保障,卻無意長期離開香港。因此,近年有意移民的港人傾向選擇申請手續簡便,投資金額不搞,且毋須長期居留的國家。葡萄牙在二O一二年推出「黃金居留許可計畫」,在當地購買指定金額以上的物業,即可申請居留權,更可攜帶家庭成員移居當地,吸引不少港人以投資務業做為移民捷徑。

 

  葡萄牙是首個推出「黃金簽證」的歐盟國家,在當地購買價值不少於三十五萬歐元的舊房重建項目,或投資五十萬歐元之房地產項目便可申請居留,此方案的優勝之處是投資金額不高,每年只需於當地逗留七天,申請人更可帶同配偶及未滿十八歲的未婚子女移居當地。

  作為歐盟國兼申根國成員,擁有葡萄牙居留權,可自由出入歐洲二十六個申根成員國,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瑞典等。持有葡萄牙護照在全球一百六十五個國家免簽或落地簽證,數量僅次於丹麥,加上葡萄牙屬多語言國家,雖然官方語言為葡語,但當地大部分居民都能以英語及法語溝通。在種種優勢下,近年不少港人選擇投資葡萄牙房地產以申請居留權。

為下一代買保險

  港人黃先生為專業人士,兩年前申請葡萄牙黃金簽證,以五十一萬歐元買入里斯本一個約一千三百呎的四房單位作收租用。黃太表示一家人無意遷離香港長居當地,申請居留權只為現年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兒子未雨綢繆。「香港近年政治環境不太穩定,社會氣氛欠佳,我們希望為兒子買個保險,至少他將來可以選擇,喜歡的話繼續留在香港,否則也有其他落腳地。」黃氏夫婦在計劃申請居留權前,曾比較過多個國家,發現大部分歐美國加的移民門檻都很高,既要投資大量資金,又要坐移民監,對他們來說成本太高。「我們在香港成長,有穩定的工作,家人和朋友都在這裏,除非社會情況太差,否則我們不會離開。」

里斯本宜投資地鋪

  寰宇移民資深顧問黃偉康指出,葡萄牙黃金簽證實施五年,帶動葡萄牙兩大城市里斯本(Lisboa)和波圖(Porto)的物業價格攀升。「二O一三年歐債危機後,里斯本樓價跌破底線,近年回升百分之三十五,尤其新樓升幅大,甚至出現過高情況。」葡萄牙的居住人口約一千萬,過半數居住在首都里斯本。里斯本是葡萄牙政治、經濟、文化和教育中心,近年吸納大量亞洲移民及投資者,導致樓價急升,「新樓每平方米售價達六千至七千歐元,二手樓價則為二千至三千歐元。里斯本旅遊業發達,餐廳食肆的需求大,當地人亦喜歡流連Coffee Shop。假設以六十多萬歐元買入地鋪,出租回報約五至六厘,相比起二手樓的出租回報僅二至三厘高出一倍。」

波圖民宿高回報

  葡萄牙另一大城波圖,位於葡萄牙北部面向大西洋的口岸,人口僅次於里斯本。波圖舊城區及杜羅河(Duoro  River)葡萄酒區在1996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在今年更被選為歐洲最佳旅遊城市(European Best Destination)。正如里斯本的情況相若,波圖在旅遊業帶動下房地產活躍,據葡萄牙媒體《Dinheiro Vivo》報導一項由Confidencial Imobili á rio房產公司進行的調查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波圖歷史城區房產交易量達一百六十六套,總成交額超過四千九百萬歐元,樓價比同期上升超過百分之三十。

  黃偉康表示,波圖旅遊業每年有兩、三成增長,當地酒店供不應求,吸引投資者在舊城區買入物業後改建成服務式住宅出租,回報高之餘,風險亦較低。「波圖是歐洲人及亞洲人都喜歡的旅遊城市,我們建議購買市中心地區三十年樓齡以上的舊樓重建項目,舊城區一幢物業約二十萬歐元,有投資者買入後作民宿出租,如交由公司打理,一般保證有六厘以上回報;如時間許可又不怕麻煩的話,自行管理回報更可達十三至十五厘。」黃偉康提醒投資者,在葡萄牙經營民宿需領取牌照,如房間數量多於九間,審批手續比較繁複,因此建議投資者再改裝物業時宜限制房間數量。

 

葡萄牙黃金居留權

二O一二年八月推出新移民法例「黃金居留許可計劃」,非歐盟國家公民投資三十五至五十萬歐元可取得居留權,滿六年後可申請入籍。

投資金額:投資不少於三十五萬歐元於舊房產重建項目;或投資五十萬歐元的房地產。

申請時間:購買物業後,約六個月取得居留身份;五年後可申請永久居民身份;六年後可申請入籍葡萄牙。

居留要求:首年累積七天;第二至三年累積十四天;第四至五年累積十四天。

可攜帶家庭成員:配偶、十八歲以下未婚子女、十八歲以上未婚並全日制在學且經濟上依賴父母的子女。

 

投資移民申請流程

第一步:向移民顧問諮詢有關移民葡萄牙須知,接受初步評估,收集文件後簽訂服務協定及委託書,繳付定金。

第二步:文件初審通過後,將辦理申根考察簽證並到葡萄牙考察,需時約五個工作天。

第三步:到葡萄牙開設銀行帳戶及取得稅務號碼,然後考察及投資政府認可的房地產,並可回國完成餘下的購買手續。像葡萄牙公證機關出具證明文件以證明完成房產交易。

第四步:文件齊全後,申請人(等)需到葡萄牙移民局辦理移民手續,審核期約六至九個月。

第五步:獲發有效期為一年的葡萄牙居留證,每年須於葡萄牙居住七天。

第六步:五年後可申請葡萄牙永久居民身份,必須通過葡語考試。

第七步:六年後可申請入籍及申請葡萄牙護照。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