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24.02.20

移民新聞

移民葡萄牙|葡萄牙修訂國籍法:五年歸化期計算起始日將提前

(圖片摘自網路葡萄牙護照)

在2024年1月5日星期五,葡萄牙國會批准了對該國國籍法的一些修訂。儘管這些修訂涉及不同領域,其中一個最值得注意的是與申請國籍所需的5年期間的計算方式有關。事實上,根據國籍法第6條第1款的規定,申請者需在葡萄牙居留至少5年,並滿足其他正式要求,才能夠通過歸化申請獲得葡萄牙國籍。

 

在現在的批准修訂之前,規定5年期間僅從獲得居留權的那一刻開始計算,更具體地說,是從第一次獲得居留許可證的那一刻開始。考慮到葡萄牙處理各類居留申請的機構(以前是S.E.F - Serviço de Estrangeiros e Fronteiras,現在是AIMA)的延誤和積累,在有些情況下可能超過2年,事實上,未將此申請期間納入入籍所需的居留期,對許多居民來說是一種不公平的情況。

 

今天在國會通過的修訂解決了這種不公平的情況,並明確規定等待居留申請的時間也應納入申請葡萄牙國籍所需的5年期間。對國籍法第15條的修改(現在添加了第4款)規定:“為了計算本法所規定的合法居留時間,還將納入在臨時居留許可證被請求的那一刻之間的時間,前提是它被批准。”

 

這意味著現在,對於那些正在等待居留批准或發卡的人來說,這段漫長的等待期將不再「浪費」,因為現在計算的是居留申請提交的日期。

 

新法案將在總統批准後於官方公報上發布一個月後生效。

一些實際例子:

1. 某人於2021年12月申請了居留,不幸的是仍在等待批准,現在將能夠在2026年12月申請國籍;

2. 某人在2019年3月申請了居留,但等待了18個月才獲得批准,這意味著他們的第一張居留卡直到2021年10月才發出,現在將能夠在2024年3月申請國籍;

3. 現在申請居留的人(即2024年初),可以確保他們將能夠在2029年申請國籍,無論居留申請的處理是否可能出現延誤。

 

對於任何已經申請或獲得葡萄牙居留權的人來說,這都是個好消息,也修正了由於當局處理居留申請的延誤而產生的不公平情況。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修正案尚未開始生效,一切以葡萄牙政府發布後為主

  (20240105來源摘自: 合作律所分析情報)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