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7.09.14

常見問題

趨勢分析

移民澳洲,是進入童話,還是離開童話?

  宜人的氣候,迷人的沙灘與友善的人民,這是大部分人對澳洲的印象,也是許多人心之所向。然而,澳洲真的有如此美好到讓人不顧一切的拋下所有移民至此嗎?

 

澳洲氣候終年宜人,但因國土遼闊,各區略有不同。

 

   澳洲與北半球季節變化相反。北部各州(昆士蘭)通常天氣溫暖,南方各州(雪梨、墨爾本)冬季則較為涼爽。澳洲也是地球上最乾燥的地區之一,年平均降雨量不到 600 公釐。 十二月到二月為夏季,三月到五月為秋季,六月到八月為冬季,九月到十一月則是春季。

 

休息是澳洲人必要的權利!

 

  澳洲人非常重視休息時間,無論是午休時間或是準時下班、以及周休二日。適當的工作與休閒生活平衡,在澳洲能夠得到完美詮釋。相較於亞洲的匆忙、台灣的責任制,澳洲似乎顯得效率差以及不方便。

  台灣幾乎一生只從事一份工作直到退休;而在澳洲,一生可以從事多份工作,大家都享受著自己所擇,也沒有完全的退休。下班後的生活多采多姿,也因此常常需要與上司及同事聯絡感情,但你若不喜愛社交,想必這對你來說會很困擾,也延長了工作時間。

 

什麼!居然沒有教科書?

 

  在遊戲、活動與生活中學習,是澳洲對幼兒教育的堅持,有別於亞洲的填鴨式教育;澳洲更重視每一位小孩的發言權與創造力,學生能在課堂上與老師討論甚至辯論,也會主動於課後找老師暢談己見,積極參與討論才是獲得高分方式。

  作業方面,亞洲偏向擁有標準答案的基本功,以及海量的重複題型;澳洲雖然作業量不多,但都較費時,多是以論文形式,或是需動手製作,其主要培養的是學生的創造力以及思考能力。

  亞洲學生,成績代表一切,往往讓孩子成為只會讀書的生活障礙者;而澳洲更注重的是平時表現(如:課堂發言、出勤、作業等),比起成績,其更在乎小孩能否學會自理生活所需。

 

  儘管現在移民條件較以往嚴苛,也有許多不如預期,但移民至澳洲的人們,從未後悔。

 

►更多澳洲移民資訊請點我

►移民相關疑難雜症請洽寰宇移民,將有專業的移民顧問為您說明及規畫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