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9.05.23

移民新聞

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之際,Google搜尋「移民」的熱度料創15年來的新高。

(轉自2019年05月21日,Fortune Insight)

逃犯條例修訂在香港引起了很大的爭議,立法會的議員扭作一團,數萬人上街遊行,媒體更稱此為「送中條例」。近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於周一(20日)要求草案繞過法案委員會,盼下月12日直上大會二讀,很多香港市民感到不滿。

市民的整體情緒很難捕捉,但在互聯網盛行的今天,大數據成為很重要的參考方法。根據香港Google Trend最新數據,「移民」二字預計今年5月的搜尋熱度達100,創2004以來的新高。100代表的是相對的數字,根據Google Trend上的說明「100 分代表該字詞的熱門程度在該時間點達到最高峰」。

 

(圖/Google Ternd)
如上圖所示,5月還沒有完結,所以暫時只是數據預測,由虛線表示。

過去15年間,「移民」在Google的搜尋熱度排名,錄得三次高峰,分別是2008年8月北京奧運(熱度為99)、2014年10月雨傘運動(熱度為99),2019年5月預料會達到最高點100。

「移民」搜尋熱度上升,有機會和近來「越抄越熱」的逃犯條例有關。根據rfa的報導,有移民中介顧問表示,由4月份起,越來越多人開始查詢移民情況。原因包括香港的政治因素或樓價太高。

不過,另外一個移民中介顧問則指,他們有不同年齡的客戶,但都考慮了一段很長的時間,絕非突然有意移民。他們都考慮了大約一、兩年,然後在這一刻決定去做。

Text by Fortune Insight

 

►原文連結

►想移民?找寰宇 → 歐盟移民最熱門-葡萄牙 

►近期各國移民政策變化萬千,想移民?請從速!各項移民疑難雜症請洽 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