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7.12.05

移民新聞

港人移民來台 連5年攀高峰

2017年12月04日,自由時報,引述一篇關於港人移民分析相關新聞: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近幾年香港人移民台灣成為趨勢,根據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去年10月發布民調,4成受訪港人有移民打算,其中超過1成已為移民做準備,而準備移民的港人首選地點就是台灣。

對照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自2012年起,港澳人士來台居留逐年攀升,2012年有8,624人,去年有1萬4,376人,3年成長66.7%;而且,今年1至9月居留人數已達1萬4,273人,預料今年人數將再創新高,此現象與香港中大的民調結果相近。

香港有錢人移民 台灣排第3

另外,花旗銀行2015年也曾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進行移民意願調查,調查對象是5.6萬名、身價逾千萬港幣的富人,其中超過6千名富人計畫5年內移民,有14%首選移民地點為台灣,僅次於英國與加拿大。

事實上,香港民眾來台買房的案例愈來愈多,包括港人視為台灣「半山」的大台北華城、北市燙金地段的信義計畫區等,都有港資大戶現蹤,甚至北市松山區豪宅也有港資砸下3.2億元買進高樓層戶別。

本身是香港人,在台居住15年的瑞普萊坊副總經理蘇銳強表示,近幾年的確有不少香港大戶來台購買高價房地產,尤其是大台北華城以及其它燙金地段;不過,香港大戶來台購屋,應該屬於「第二屋」的概念,並不是做為移民居住使用,香港真正的富豪若想要移民,台灣並不是首選地點。

台灣房屋虛坪多 港人難接受

不過,這波移民來台的香港中階民眾,其實也買不起台灣的房子,大多數以租屋為主,即便有能力買房,但對於台灣「虛坪」接受度低;同樣總價1,500萬元,在香港可以買到實際15至16坪、2房住家,該總價在台北可能只能買虛坪15至16坪的套房。

港人想來台買房的群組,可分為退休族、自住客、來台工作或創業族,由於港人來台購屋視同外資,持有1年內買賣課稅45%、超過1年課35%,而內政部規定投資移民門檻為600萬元;因此,港人購屋預算多在總價600萬至2,000萬元,年輕族群偏好低總價物件,夠住就好,而高資產港人客群、退休族則較青睞豪宅物件,如新店豪墅、內湖與大直豪宅、信義計畫區等。

 

►原文連結

►更多台灣移民資訊請點我

►移民相關疑難雜症請洽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