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8.03.09

移民新聞

歸化國籍真方便 高縣鳥松戶政提供到府服務

2018年03月08 日,台灣英文新聞,引述一篇關於台灣移民便民相關報導

 

(台灣英文新聞/ 藝文組 綜合報導)為幫助新住民解決歸化國籍上遇到的疑難雜症,高雄縣鳥松鄉戶政事務所為新住民提供到宅服務,還提供線上預約及諮詢服務,縮短辦理時間。​

許多新移民雖然居留屆滿年限可以申請歸化國籍,但礙於時間、語言能力不足,財力或距離問題,遲遲未能到戶政所辦理程序。為此鳥松戶政事務所還曾特別舉辦新住民多元文化認知講座,普及歸化與新住民所需的知識。一名居留即將屆滿三年的印尼籍新住民就在鳥松戶政所的幫助之下,預先準備歸化測試及申請資料,戶政人員貼心的服務讓她直呼高雄政府好貼心!

鳥松戶政所表示,新住民申請歸化國籍,自申請日起往前推算,須合法居留繼續三年以上,且每年有一百八十三天以上之居留事實,除此之外,還須具備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取得測試合格六十分以上證明,最重要的是要無不良素行等要件。為協助新住民融入當地生活並取得我國籍。更提醒新住民,先歸化再放棄原本國籍,避免變成沒身份的人球。

印尼籍新住民小芬也表示,歸化國籍之後就不用擔心簽證問題,也能享有投票權,正式成為台灣國民一員。

 

 

 

►原文連結

►更多台灣移民資訊請點我

►移民相關疑難雜症請洽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