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8.02.13

移民新聞

購房情報

新房子比較穩? 他點名這些縣市 留意「軟腳型大樓」

2018年02月08日,自由時報,引述一篇關於房地產購買須知報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月6日晚間11時50分,花蓮經歷震度7級強震,造成不少民宅大樓被震垮。這一次震災也引起國人的住宅安全意識,紛紛開始查詢自家住宅是否位於斷層帶上。專家Sway就在粉絲專頁「Sway房市觀測站」上提醒大家,不要以為新房子就比較穩固,也要特別留意「軟腳型大樓」。

 

統帥大飯店震前。(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統帥大飯店震後。(記者花孟璟攝)

房市專家Sway在貼文中列出10點,表示花蓮當局應該要馬上找結構技師檢查,因為日後餘震難保不會再來。而且不只花蓮,全台所有在斷層帶上的大樓,尚未完工的不能再發建照,已完工的必須每年定期檢查一次,「這次花蓮四棟震倒的大樓都在地震帶上」,由此可知危險性。

另外針對買房疑問,Sway建議,只要是台南、南投、台中、花蓮等地的居民,能避免買大樓就避免,無關新舊問題。他也提醒大家不要以為大樓就會比較好,他也舉例有合宜宅二級地震就裂了梁柱,而當時附近的中古大樓及中古公寓都沒事。

他特別強調,如真要選擇大樓買房要特別注意「軟腳型大樓」,「這次花蓮四棟都是軟腳,也就是一樓柱子多但牆少的。當年台北的東星大樓與台南的維冠大樓都是類似型」。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婁光銘也指出,統帥大飯店的1、2樓是入口門廳,為挑高大空間,沒有牆體可以協助抵抗地震力,重量完全由柱子承受,1、2樓形成軟弱層,地震一來就跨了,如同當年的維冠大樓倒塌。

 

 

►原文連結

►更多台灣移民資訊請點我

►移民相關疑難雜症請洽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