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7.08.31

移民新聞

探射燈:假移民集團操控 安排職位教扮專才

2017年8月31日,東網,引述一篇關於中國假移民真詐騙

近日有人在交友應用程式不斷發貼,聲稱只需45000港元,便可替內地生取得為期兩年的「簽證」,毋須工作,還能成為「香港居民」。但東網記者追查發現,有關活動由「假移民」集團操控,利用派駐中港兩地的「駁腳」,向內地生推銷留港方法,包括透過「自己出糧給自己」、來港「假求學」、甚至只需「用錢來買簽證」等,務求成為一名香港人!

「45000蚊可以簽證兩年,不用上班……」有疑是保險公司經紀在交友應用程式發出「IANG(非本地畢業生)續簽服務,價格實惠,服務靠譜」的貼,東網記者佯裝內地生接觸該代理,對方堅稱,只要用錢就可辦理非本地畢業生留港續簽手續,更介紹一名使用同一手法來港的年輕內地男子解釋續簽手續。

該內地男子直指可為非本地畢業生續簽,「我自己來了4年,都是用同一方法。」他聲稱由一間布料公司作擔保,而數月內已為11名非本地畢業生辦理有關手續。他更即時顯示手機內,成功續簽者傳給他的證明。

除了內地生有門路留港,透過有關交友應用程式的駁腳,東網記者亦接觸另一名同樣聲稱是保險公司的顧問,他拍心口說:「168萬元人民幣可以去香港當專才,不用工作,我找個公司幫你擔保。」又提出另一方案,到香港讀書當研究生1年,「往後6年就幫你找個工作。」便可來港做香港人,並相約到深圳一間投資移民公司面談。

該移民公司一名叫Bill的中年男士提到,要到香港做專才,辦理費用需168萬元人民幣(折合港幣約190萬元),可找一間公司作擔保,申請人的每月工資是由擔保公司先作墊支,再每月還款,換句話說就是「自己出糧給自己」,Bill指香港的大學畢業生的工資每月大概兩萬港元。Bill又提醒首5年來可多次返回內地,但最後的2至3年就盡量多留在香港。

入境處發言人指,一直嚴格審批每宗簽證或進入許可的申請,任何人士或公司如提交簽證申請時提供任何失實資料或作出任何虛假陳述,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15萬港元及入獄14年,而協助及教唆者亦會被檢控。該處除會拒絕有關申請外,亦會對個案展開刑事調查。發言人提醒申請人切勿以身試法,誤信可透過任何非法途徑或失實資料獲取批准來港工作或居留。


►原文連結

►更多香港移民資訊請點我

►移民相關疑難雜症請洽寰宇移民

關於移民、投資移民,請相信專業,貼心服務、專業諮詢,寰宇移民關心您。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