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8.02.13

移民新聞

購房情報

房市5大指標同增 淡季不淡

2018年02月09日,報,引述一篇關於台灣房屋購買指標報導

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昨(8)日最新出爐的住展風向球顯示,觀察房市的預售推案、成屋推案、議價率、來客組數、成交組數5大指標,都比去年同期攀升,只有房地產報紙廣告批數1大指標呈現萎縮,顯示1月房市並沒有傳統淡季來得淡;尤其看屋客戶激增3成,建商新推預售案爆量400多億元,房市「淡季不淡」。

最新公布的住展風向球,2018年1月總分為30.2分,比上月微減0.4分,對應燈號仍為藍燈,已連續兩個月亮出藍燈。不過比起去年同期,最近房市已有甦醒的跡象。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1月風向球在來客看屋組數、成交組數2大指標中,都比預期中好,呈現「淡季不淡」,頗讓人意外。

何世昌指出,其中,在來客指標方面,維持前月水準,但比去年同期激增3成,一方面是買方看屋意願明顯提升,即使天氣濕冷,還是有人願意出門看屋;另外,建案促銷活動增加,以及特定區域讓利案持續以低價吸引來客,達到了不效的效果。

在成交組數指標方面,1月也比預期中亮眼,成交組數還比上月攀升1成。以台北市中心、板橋、土城、汐止、淡水、中壢來說,買氣相對亮眼。

不過淡水、宜蘭,就呈現淡季不淡、旺季也反而不旺的特殊現象。

往年淡水房市的傳統旺季是夏天,濕冷的冬天則是淡季;至於宜蘭,旺季在冬天,因為溫泉宅是宜蘭的「名產」之一,在寒冬中賣得特別好。

但今年冬天卻大異其趣,淡水在部分業者祭出讓利政策下,吸引買氣穩定成交,並沒有出現淡季的沈悶感;反而最近宜蘭是旺季沒旺到,因為不少溫泉宅開價是貴鬆鬆,成交熱度不再。

另外在預售新案指標方面,或許是受到買氣穩定影響,建商推案意外踴躍,1月衝出逾400億元,在1月份,算是爆量,尤以大台北地區案量最多。

但成屋供給指標方面,卻呈現緊縮。主要是因農曆年節將近,買成屋已趕不及在年關前搬新家入厝、辦理交屋手續也會因連續假期而卡到時間,通常會等到年後才公開,所以1月新釋出的成屋案和往年一樣都不多,只200多戶;單一案量達10億以上的指標案,只有昇陽建設的萬華「昇陽鵬城」一案。

在報紙廣告指標方面,有些業者還是積極把握年關前的機會多賺些紅包錢,因此還是有不少新案打廣告,但不少業者已提早進入放寒假模式,紛紛暫停攻勢,以致於1月廣告批數大降至約1.5萬批,較前月的2.2萬批銳減逾3成。

何世昌認為,1月房市風向球雖然亮出藍燈,但主要是成屋供給、廣告量大幅下滑所致,其實來人組數、成交組數,反而比去年12月更好,這意味著市況並未走弱。但接下來2月已逼近農曆年節,兩岸因航線爭議是否會影響台商返國行程與購屋意願,花蓮大地震衝擊,都使得2月房市要保守看待。

 

►原文連結

►更多台灣移民資訊請點我

►移民相關疑難雜症請洽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