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8.01.26

移民新聞

對香港失望!港女移民台灣 讚美「生活平靜」

2018年1月21日,TVBS談壅壅,引述一篇關於香港移民來台的訪談報導:

根據香港去年的一項移民調查指出,台灣是港人移居海外的前三個熱門地點之一。而想移民原因為不滿香港當地有太多政治爭議、社會嚴重撕裂,以及不滿居住和生活環境。而一名於去年移民台灣的港女Sammy,就讚美台灣生活平靜,血壓不用服藥就下降回合格水平。

據《蘋果日報》報導,30多歲的Sammy在2012年萌生移民的念頭,而在這之後的6年間香港歷經劇烈的變動,讓她感到香港很陌生,因此去年她下定決心出走,來到台灣。

在2017年3月帶著2個行李箱,Sammy正式離開了家鄉,至於為什麼選擇移民台灣?她實際地回答:「歐洲我去不起。」台灣開放予香港人的投資移民門檻低,為600萬新台幣;而且同樣都是黃皮膚、黑頭髮,在人群中不怕被認出是香港人。

但移民之路走來也非順遂,像是她因為中文不佳也遭遇不少困擾與挫折,加上她在香港習慣凡事要求「快」的急躁性格,都讓她在台灣吃了苦頭;可是Sammy還是大讚:「台灣的生活超乎她所想像!」

她直呼,台灣人對於她這名「新移民」,是用「擁抱的方式來歡迎」,那是香港人無法做到的。Sammy也提到,在台灣平靜的生活竟讓她的血壓在不服藥的情況下降回合格水平,皮膚變好了。

此外,Sammy也透露,台灣人的熱情讓她很驚喜,大家用「擁抱的方式來歡迎」,就連平時在挑選香蕉時,都有大叔會從身後突然插話,「那根比較大啊!」這讓她有所感悟,認為在台灣即使只是素昧平生的兩個人,也能感受到親近的關係。

被問會不會有鄉愁?Sammy感慨地說:「沒有,我印象中的香港已經不在了。我記憶中的香港是相對公平、自由和制度,然後這些現在都所剩無幾」。她最後含淚表示:「我們是一批沒了家鄉的人,很努力去找一個新家鄉,找一個比較公義、民主、又有合適生活空間的地方。」

 

►原文連結

►更多台灣移民資訊請點我

►移民相關疑難雜症請洽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