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6.05.05

移民新訊

趨勢分析

台灣生活之教育選擇

許多移民到台灣後的朋友都會問及到關於子女未來就學的考量,教育環境對於孩童來說是萬不可掉以輕心的永久議題之一,其實每個地方的體系都不甚雷同,今次決定與大家淺談移居台灣後的學制選擇:

 

►國際學校
這類學校通常屬於雙語教學模式,提供學童擁有完善的外語環境,學習世界觀及第二國語言,而形式基本上都屬於私立學校,收費相對昂貴。台灣亦有許多外國學校,提供該國外籍人士就讀,入學申請資料較為複雜,不同的是會使用該國母語作為主要使用語言,例如美國學校提供給美籍學童報名,校園環境為純美式教育。

 

►公立學校
公立學校指的是由政府組織提供資金來源的教學環境,因此學費為三者之中最為便宜,提供最基本的所有學科教育,以及完善的軟硬體設施,是普遍台灣人會選擇的升學體系。

 

►私立學校
與公立學校相同,提供一樣的教學內容,但是私立學校屬於民間辦學,資金來源主要從學費上取得,所以收費金額較公立貴,有時也會因為辦學目標不同,在課程中會加入不同內容,例如有些以宗教教育辦學的學校,就會在課程中加入宗教教育等等。

 

這三種分類皆是套用在每一個學制上,包括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專院校,不同的體制帶來的效果不一樣,但是教學內容除了國際學校以外,都是大同小異的!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