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7.12.20

常見問題

趨勢分析

台灣最宜居--台中

  根據新台灣國際智庫公布之民調(資料來源),台中市連續2年當選台灣最宜居城市,而CNN也早在今年3月就列出6項台中為何能成為最宜居住之原因(原文出處)。小編近日業務同事們,也正好在辦理幾個香港移民至台中之業務,一問之下,發現移民的客戶,大多選擇居住台中,其次是台北、高雄。

 

以下列出幾項,為何台中如此吸引人呢?

 

上圖為台中國家歌劇院

 

娛樂、文化與藝術:

 

  台中有許多免費的藝文活動與展覽、公園等。像是每年10月舉辦的國際爵士音樂節,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爵士樂好手參與演出,並聚集許多喜愛音樂的名眾、陶冶性情。其他還有勤美美術館不定期舉辦各種不同展覽、裝置藝術,搖滾台中、簡單生活節、台中國家歌劇院、國立台灣美術館等都是民眾或觀光旅遊好去處。

  除了上述活動、地點,也有許多公園、綠地,像是台中公園、文心森林公園、草悟道、勤美綠園道、台中市民廣場、大坑風景區等。近郊觀光資源豐富,如:日月潭、清境、鹿港小鎮都相距不遠,週末就能來個一日遊或是兩天一夜小旅行都相當方便。

 

上圖為台中高美濕地

 

生活、交通:

 

  台中市區的生活步調適中,房價、物價僅次於台北,台中科學園區的設立創造許多就業機會,適合追求樂活、愜意的香港人。

  交通方面算是便利,無論南下或北上,時間、距離都不會太長。大眾運輸:為高鐵南來北往必要停靠站,班次多;台中市公車,使用悠遊卡、一卡通等10公里內皆免費。預計明年試運轉的台中捷運也將為台中市民帶來更多便利。

 

氣候:

  台中市氣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溫度23.3度,夏日月均溫最高28.6度,不像南部那樣炎熱;冬季月均溫最冷16.6度,也不至於像北部總是陰雨連綿,遇颱風時也因有中央山脈的守護而影響微小,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更不常下雨,是個適合居住的好地方!

 

  綜觀以上,台中如此樂活、宜人居住,也獲得台灣多數人的認同,心動如你,趕緊拿起電話預約顧問諮詢吧!

 

 

►更多台灣移民資訊請點我

►移民相關疑難雜症請洽寰宇移民,將有專業的移民顧問為您說明及規畫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