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8.09.05

移民新聞

台灣對香港開出 200 多職缺——起薪比香港低 1 倍,港人為什麼還是搶破頭?

2018年09月03日,BuzzOrange,引述一篇關於港人移民台灣的相關新聞報導:

 

 

Yahoo! 新聞報導 ,9 月 1 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香港金鐘力寶中心大堂舉辦徵才大會,長榮航空、中華航空、台新銀行、台灣銀行、第一銀行、誠品等企業開出了 200 多個職缺,雖然台灣起薪比香港低一倍,但還是吸引了近百人到場參加。

為什麼這些香港人想來台灣工作?
香港 01 報導了幾位想在台灣工作的香港人,像是一位在台灣師範大學讀書 6 年、修畢研究生課程的陳小姐,她說到雖然台灣的薪水沒有香港的高,但是台灣人比較友善,工作壓力又比較小,加上她認為香港的環境不宜居,「就算住套房都大過香港劏房。」 所以她希望長期待在台灣工作。

根據 wiki,劏房是一種常見於香港、廣州地方的特殊住宅、出租房形式,業主或二房東將一個住宅單位分成兩間或兩間以上的空間出售、出租。劏房未必是套房,因為套房是有附專門浴廁的,但劏房可能需要跟他人共用浴廁。2015 年有非政府調查指香港的劏房住戶人均居住面積不足 48 平方英尺(約 1.3 坪),居住起來比監獄還不如 。

另一位應屆畢業生 呂小姐 也打算到台灣工作,她說雖然香港跟台灣的政治環境都同樣惡劣, 「但台灣起碼有民主。」 而且 台灣的醫療保障齊全 ,所以她想到台灣工作以符合移民條件,並取得台灣的身分證。

港人移民台灣的整體比率上升
臺灣銀行香港分行行長吳佳曉 說到 ,以同樣的職位來說,台灣的起薪比香港的少一半,但是還是有部分香港畢業生選擇到台灣工作。該報導指出,香港人到台灣升學後,留台工作居留連續滿 5 年,每年須於台灣居住 183 日以上,最近 1 年於台灣平均月入超過中央勞工主管機關公告基本工資 2 倍,即可申請定居。

此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也 表示 ,港人移民台灣的整體比率、港生畢業後留台工作並取得居留資格的比率,都整體上升。

►原文連結

►更多台灣移民資訊 請點我

►移民相關疑難雜症請洽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