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20.07.09

移民新聞

假投資真移民助越籍人士非法工作 記帳士遭羈押

(轉自2020年07月09日,中央社)

 

移民署8日宣布破獲一起「假投資、真移民」非法仲介案,檢警6日兵分多路在台北、新北及桃園等7處搜索,查扣工商登記、會計資料、帳冊、金融帳戶、公司大小章等犯罪證物。(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提供)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09年7月8日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8日電)移民署今天宣布破獲一起「假投資、真移民」非法仲介案,除將陳姓主嫌夫妻及14名越南籍犯嫌送辦,檢察官同時也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陳男並凍結帳戶不法所得160萬元獲准。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長荊少安晚間表示,去年初接獲檢舉,蘆竹區某工廠疑聘僱越南籍人士非法工作,但專勤隊調查發現,有越籍男子以僑外投資身分在台居留,實際上卻在工廠從事勞務工作,擴大追查得知還有多人以相同手法留台非法工作,立即報請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偵辦。

荊少安指出,歷經1年多的深入調查,檢察官6日會同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處板橋調查站、桃園市警局蘆竹分局等單位,兵分多路前往台北、新北及桃園等7處搜索,並查扣工商登記、會計資料、帳冊、金融帳戶、公司大小章等犯罪證物,同時拘提主嫌陳男、陳男的黃姓印尼籍配偶及越南籍人士共16人到案。

荊少安說,38歲陳姓主嫌是合格的執業記帳士,具備公司登記、稅籍申報等專業知識,更受託經辦國內公司稅務及會計業務多年,103年起接手家族顧問管理公司後,以任命印尼籍妻子的姊弟擔任公司董事或分公司經理人為幌子,成功取得在台居留權。

桃園市專勤隊副隊長范育誠表示,陳男發現有利可圖,便在台虛設數間僑外投資公司,再以每人新台幣30萬元的代價招攬有意留台的越南籍學生,捏造不實董(監)事名冊及經理人在職證明,讓無投資事實的越南籍學生,成功將「就學」居留轉為「投資」或「應聘」,實際上卻在台從事經營小吃店等行業。

范育誠說,這是移民署首次破獲國人以「假投資、真移民」方式的非法仲介集團案件,陳男除辦理在台越籍學生所屬公司變更登記、稅務申報及健保轉換外,更指派員工取得移民專業人員資格及移民業務機構設立許可,以提供居留申請「一條龍」服務。

范育誠指出,初步調查,陳男犯罪地點涵蓋北台灣,不法獲利超過1000萬元。全案調查後已將陳男等16名犯嫌,依違反公司法、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地檢署並擴大偵辦,檢方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陳男並凍結帳戶不法所得160萬元獲准。(編輯:李錫璋)1090708

 

移民署8日宣布破獲一起「假投資、真移民」非法仲介案,經長期深入調查後,檢警6日兵分多路展開搜索,查扣多項犯罪證物,同時拘提主嫌陳男等16人到案,調查後依法移送地檢署並擴大偵辦。(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提供)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09年7月8日

 

►原文連結

►想移民? 請找有牌照且信譽優良之公司--寰宇移民,專業辦理投資移民 → 移民台灣最強護照-日本、 歐盟移民最熱門-葡萄牙 、移民不移居-保加利亞英國歐盟隨你走-愛爾蘭

►近期各國移民政策變化萬千,想移民?請從速!各項移民疑難雜症請洽 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